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钟秀堂率队到广州招商引资并走访企业
时间:2024-03-12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强化项目引领赋能高质量发展

  3月7日至8日,县“两会”刚刚结束,县委书记钟秀堂率队到广州招商引资并走访企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围绕省市县高质量发展大会定下的目标任务,贯彻落实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考察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寻求双方合作共赢,进一步夯实实体经济发展根基,谋求更多“打粮食”项目,赋能“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图片

  在广东丰乐集团公司总部,钟秀堂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高度肯定了企业在各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双方表示,企业在发展现代农业、组织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五华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安流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加强学习交流沟通,把好的经验做法带回五华去,取长补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图片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打造“五华菩米”产业深入交流。双方表示,五华是国家级产粮大县,五华菩米具有悠久的历史底蕴、优越的种植条件、扎实的产业基础、丰富的营养价值、广阔的市场前景,是一篇值得大写特写的“土特产”文章。五华、丰乐集团、省农科院政、研、企三方要加强合作,抢抓《梅州方案》以及省支持梅州发展出台《若干措施》的利好窗口期,用好政策,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支持,在品种选择、种植标准、制作规程、品牌打造、市场营销、宣传推广等方面发力,打造“菩米+”产业链。

图片

  在南方电网储能科技公司,钟秀堂表示,在南网储能科技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五华把储能产业作为全县的主导产业来重点打造。接下来,五华将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建立工作专班专人对接,积极对接《梅州方案》以及省支持梅州发展出台的《若干措施》,为企业在五华投资争取更多可享受的政策,为企业敢投资、想投资创造更好的环境。双方表示,五华在储能项目产业发展上已经抢先一步,要抢抓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机遇期,加快华城电网侧独立电池储能项目建设,围绕年底建成投产这个目标,优化项目建设方案,集中建设力量,确保早投产早见效。

  南方电网储能科技公司董事长汪志强,丰乐集团副董事长张大雄、省农科院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李伟峰、广州乡村振兴控股集团副总裁黄建强、粤港澳大湾区产融投资总监王立新等参加会见,县领导甘飞鸿、温定基、张志军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