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15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3月14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五华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钟秀堂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重要论述,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统一思想,把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省委、市委全会要求结合起来,与落实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精神融会贯通起来,一体把握、整体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华实践。要奋发有为、真抓实干,要建强县城、建实乡镇、建美乡村,全力推进“头号工程”;要争资金、谋项目、“抢”企业,加速“苏区融湾”;要做强企业、做优招商、做实平台,壮大实体经济;要多种树、巧种树、聚合力,加快建设绿美五华;要深改革、促开放、重创新,深化改革创新;要惠民生、兴文化、保安全,持续改善重点民生;要学思想、转作风、守纪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精心组织、走深走实。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多种形式带头学习、深学细研,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统筹线上线下资源,大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进一步认清县情镇情村情,全力破解发展难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

会议套开了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第十次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正视不足提认识,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站在“头号工程”角度,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必须干、抓紧干”的意识,以头号力度、头号措施、头号保障的信心决心,想方设法、千方百计推进我县“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要突出重点抓关键,抓好首批典型镇村建设、第二批典型镇村名单调整和培育、5条示范线路攻坚,以及镇域经济考核、三年规划等工作;要吃透考核办法,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大力推引“产业村长”、建设“产业社区”,实施强村公司培育计划,做大做强镇域经济。要加强保障促落实,要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主动谋、积极争、全力干,加大项目谋划筹备,围绕“百千万工程”再挖掘、谋划、包装一批项目,发改、财政部门要靠前服务、加强指导,确保项目顺利入库。

会议套开了创建无信访村(社区)活动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持续深入开展“无信访村(社区)”创建,突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着力破解信访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补齐信访工作短板;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抓主动,落实矛盾纠纷每周定期排查化解、会商机制,落实“四下基层”,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和指导督查,进一步完善和畅通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激发创建热情、浓厚创建氛围。

会议研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和全年粮食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确保顺利完成粮食生产任务。要抓紧抓实抓细“非粮化”图斑的整改工作,紧扣标准、查漏补缺,做到该拆除的拆除到位、该清理的尽快清理、该复种的尽快复种,确保及时种植到位。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实施“走出去”和“引进来”战略,充分用好五华丰富的乡贤资源,加强跟踪服务、要素保障,提前布局一批税收大、就业多、成长性好的“打粮食”项目。要以早出工、多下田、干累活的工作热情,铆足干劲,抢前抓早,努力实现“争三保四稳五”目标。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