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县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4-03-21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8日,五华县在县人民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业务培训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永响,县法院院长曾梅麟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81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通知,并为9名人民陪审员代表颁发任命书,新任命的81名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

图片

  会议强调,人民陪审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好“一个信仰”,积极为法治建设和人民法院的审判事业奉献力量。要提升司法能力,强化好“两个意识”,加强法律理论的学习,不断完善法律知识结构,提升业务能力,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审判工作规则制度。要恪守职业道德,处理好权利和义务、陪审和本职工作、与合议庭其他成员这“三个关系”。要忠诚履职尽责,发挥好审判、调解、监督、宣传“四个作用”。

  宣誓仪式结束后,参会人民陪审员参观了县人民法院法治基地,县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法官还围绕工作职能与职业道德、审判纪律和廉政规定、司法礼仪与参审程序为人民陪审员进行授课,切实提升人民陪审员认知、理解和准确适用法律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