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凝聚政法合力 夯实平安根基 服务保障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22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0日,五华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县党政大楼大会堂召开,总结2023年度全县政法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全县政法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政法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平安五华、法治五华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五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和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县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以加快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为目标,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五华、法治五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五华政法铁军,切实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五华实践。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守稳守牢政治安全底线。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推进“1+6+N”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建设,努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五华样板。要落实政法改革任务,有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持续强化政法队伍建设、领导干部建设和县委政法委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五华政法铁军。

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李政江,县人民法院院长曾梅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伟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