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4-03-26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五华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领导杨和昌、谢彦博、张雄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审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时的讲话精神;宣布《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县委巡察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内涵,紧密结合当前形势深入领会,对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地位作用心中有数,持续做深做实做细政治巡察。要不断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推动巡察质量整体提升,县委巡察办、各巡察组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虚心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特点规律的把握,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准确把握被巡察党组织的领域特点、行业规律,找准监督重点和突破口,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同时,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主体责任,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协调做好巡察组人员的交接、进驻、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平稳有效开展。

经县委批准,本次巡察对象为县琴江新城发展中心党组、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县信访局党组、县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县市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县开晟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龙村镇24个村(社区)、安流镇23个村(社区)、横陂镇18个村(社区)、华城镇16个村(社区)。

本轮县委巡察时间为2024年3月下旬至6月下旬,巡察时间约三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