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市春耕现场会在五华县召开 抢抓时机打响春耕生产“第一仗”
时间:2024-03-26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全市春耕现场会在五华县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省春耕现场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春耕生产工作。副市长谢钦文,县委常委、副县长罗丽思参加活动。

图片

  谢钦文表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各地各部门要心怀“国之大者”,充分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紧抓实抓细粮食生产工作,打响春耕生产“第一仗”,奋力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要抢抓有利时机,加大春耕备耕生产用水、农资供应、农机服务的保障力度,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有效落实农业防灾减灾措施,切实提升水稻生产现代化水平,稳面积、增单产,全力以赴推动农业生产实现“开门红”;要坚持部门联动,加强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广泛宣传、强化督查,高质高效推进春耕备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粮食生产任务,齐心协力共同守好“粮袋子”。

  活动为梅州市市级农业生产托管运营中心揭牌,与会人员还前往五华县梅林镇梅东村观摩春耕生产和撂荒地复耕复种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