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县召开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4-04-12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1日,五华县召开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动员部署会议,研究部署我县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瑞狮,副县长赖俊香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汇报了五华县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情况,审议了《五华县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实施方案》和《五华县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宣传工作方案》。

  谢瑞狮强调,各镇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文物普查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更大力度推进文物普查工作。要注重质量,明确目标任务,建立专业、高效的普查队伍,注重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工作实效。要加强执法,完成文物认定程序前不得迁移、拆除,做好文物保护。要强化组织,通力协作、团结配合,加强组织和经费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彻底摸清五华县域文物资源的特点和数量。要加大宣传,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加强宣传,提高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守护文化历史遗产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