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陈志宇到五华调研足球工作 全力推动五华足球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4-12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陈志宇率调研组到五华调研足球高质量发展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对足球发展的关心支持,努力夯实各项发展基础,全力推动梅州五华足球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东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先后前往五华县高级中学、横陂足球小镇、李惠堂旧居、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等地,调研了解我县职业足球发展、青训梯队建设、校园足球开展以及场地设施建设维护等情况,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

调研组对我县高度重视足球事业发展,持之以恒做好青训人才培养、开展好校园足球运动、大力推进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调研组指出,梅州是著名的“足球之乡”,足球文化底蕴深厚,群众基础扎实,要积极按照国家和省关于足球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认真抓落实、献良方,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足球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顺应足球发展规律,科学做好青少年足球工作,认真抓好青训工作,完善青训体系建设,不断夯实后备人才基础,努力为全国足球青训工作作出示范。要加强校园足球文化建设,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借助职业足球俱乐部和社会各界力量,不断提升校园足球训练水平和竞技水平。要用好用活体育场地场馆资源,开展好校园足球、社会足球工作,加强服务保障,丰富各类赛事活动,让更多人感受足球运动的快乐。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吸引更多人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形成全社会关注足球、参与足球、支持足球的良好局面。


县领导赖俊香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