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钟秀堂率队督导调研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高标准抓实抓细各项普查工作任务 更好助推五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4-12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0日,县委书记钟秀堂来到县统计局及相关企业,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督导调研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动“百千万工程”加力提速、全面突破。


钟秀堂一行先后来到县统计局、广东香雪智慧中医药产业有限公司、荟天下客家食府、五华县玉泉镇村供水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等地,认真听取五华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四上”企业培育等工作进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未来规划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相关指导意见。


钟秀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时间任务节点,高标准抓实抓细各项普查工作任务,切实摸清全县经济“家底”,为培育壮大“四上”企业提供数据基础,为五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支撑。要强化组织统筹,加强人员业务培训,规范普查工作流程和标准,高效率推进经济普查工作。要把“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这一根本要求贯穿于普查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着力解决经济普查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确保应统尽统、数据真实准确。要加强对普查工作的宣传和政策解读,及时消除普查对象顾虑,有序引导各类市场主体主动填报,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配合经济普查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大力抢抓此次经济普查契机,对有潜力成为“四上”的企业加强业务指导,抓好入库培育,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力争早日上规纳统,助力“百千万工程”加力提速、全面突破。希望企业积极履行法定义务、配合做好普查工作,实事求是提供数据,共促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温定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