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计划规划
规划与产业政策股为构建“一核两区三组团”计划制订三年计划
时间:2016-02-23 来源:梅州市五华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实现县委、县政府提出“一核两区三组团”奋斗目标,特制定本股行动计划。    

一、产业政策规划,拟订五华工业、信息产业、电子商务、生产服务业的总体较为全面准确宏观产业发展规划,使工业化信息化生产服务业融为一体的新格局,以适度、集聚、优化为原则做精工业。按照政府提出“一核”、“两区”、“三组团”的战略,规划好“两江四岸、东扩西移”,打造好商贸物流、现代化办公、商住、金融现代化服务业协调互动发展。其次是三年实施“两区”工业园区、琴江新区培育出重点先进装备高端产业企业,带动原常态工业发展和转型升级。使产业聚集区形成错位发展、良性互补的产业发展布局。第三是按照“三组团”的构建思想、规划布局生态文化旅游区并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竹木加工、家具制造等产品。围绕打造百亿产业、百亿企业的目标,开展产业招商,引进配套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按照政府规划把安流镇加快建成县城副中心,把龙村周边镇打造成以抽水蓄能电站为核心的绿色能源和生态旅游片区,为到2020年建成“工业新城,宜居五华”奠定坚实基础。    

二、在培育发展工业设计方面,能引导企业构建企业的工业设计机构,企业在信息化领域能把脉工业企业合理布局,特别企业再利用信息共享方面迎合国际化管理模式,学习先进国外管理模式,综合考虑社会效益,能源的有效利用,使企业在开发创新上下大投入,研发新产品。五华工业底子薄,资金人才是发展瓶颈,坚持以人和生态兴县理念。科技创新是社会及国家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企业应转变观念,注重优化其设施,注重企业文化的投入,增强企业创业创新的重视及推动,使企业有吸引力。积极引进高品质产业项目,引入高端人才为实现“产城融合、以业兴城”而努力。    

三、推动工业、信息化领域电子商务应用与发展,通过这三年努力,构建电子商务平台、在宣传上下大投入、深入到农村、积极引导农村产品进入互联网,实现工业产品从网上下乡,农副产品从网上进入城市的互动,促进供应与销售供应链管理技术,协同推进现代物流业发展。    

四、树立正确发展理念,积极配合各级各部门,为实现五华县构建“一核两区三组团”目标而积极工作。    

  

  

规划与产业政策股    

2016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