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计划规划
梅州市五华益塘水库引水工程规划审查会在我县召开
时间:2016-05-27 来源:梅州市五华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5 26 -27日,梅州市五华益塘水库引水工程规划审查会议在我县水务局举行,广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何承伟,市水务局、发改局、财政局、梅州高新区、省水利水电技术中心、省水利电力设计院以及五华县、兴宁市、梅江区、梅县区等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

 

    会议首先由省水利水电设计院介绍梅州市五华益塘水库引水工程的初步规划情况,随后评审专家组对初步规划方案进行了认真评审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最后广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何承伟代表评审专家组组长对规划审查会作了总结发言。何承伟认为,益塘水库引水工程是梅州市、五华县“十三五”规划的重点水务工程,对改善梅州城乡饮用水条件、助力梅兴华丰产业集聚带建设、促进梅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启动实施益塘水库引水工程是完全有必要的、可行的。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设计单位要进一步完善细化规划方案,力求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力求节约用地、减少投资,力求方便实施、早日上马。二是梅州市、五华县水务部门要继续加强协调,尽快以政府名义向省有关部门上报项目的规划建设方案,力促加快完成立项审批,并提前做好项目的用地规划、征地拆迁方案等工作。三是要加强水源地水质保护,尽快出台一系列水源水质保护办法,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管护措施,加强水源水质的保护,确保水源安全、水质达标。

从此次审查会了解到,梅州市五华益塘水库引水工程起于我县益塘水库,途经五华、兴宁、梅县和梅州中心城区,线路全长82公里,年供水量9500万吨,日供水26万吨,计划总投资18.7亿元,拟于2017年开工建设、2019年建成投产。(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