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涉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18-05-15 来源:五华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涉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对学校食堂和校园内的小卖部、超市进行了全面排查。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索证索票、食品安全管理员配备,以及从业人员持有健康证等情况。检查过程中,主要查看了校园超市、小卖部内销售的“五毛食品”,如调味面制品、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要求经营单位提供食品合法进货来源,查看食品标签标识、产品合格证明等。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校园内小卖部和超市的工作人员普及了食品安全和风险防控知识,加强“三无食品”、“五毛食品”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健康风险意识,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专业素养。

此次行动,共检查校园内食品经营单位141家,出动执法人数274人次,发放监督意见书119份,有效保障了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