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致全县医保参保人接种新冠疫苗的倡议书
时间:2021-09-08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县广大医保参保人:

  目前,国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国内部分地区不断出现散发或聚集性疫情,“外防输入”的风险和压力持续存在。接种新冠疫苗既是对抗疫情的有效手段,也是国家对每位公民最真挚的关怀,更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为巩固防疫成果,我们倡议仍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医保参保人尽快接种,众志成城全民防疫。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国领跑世界成功研发新冠疫苗,并推行全民免费接种。接种新冠疫苗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目前国内使用的新冠疫苗质量可靠,技术成熟,安全性高,况且,疫苗接种费用全部由医保基金承担。接种疫苗后,绝大部分人能够获得免疫力,逐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大家要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重要性,自觉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国家疫情防控战略部署上来,主动参与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去。

  在此,我们倡议广大医保参保人着眼大局,相信科学,立即行动起来,不做旁观者、不做局外人,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接种新冠疫苗,用最有效的方式科学应对疫情,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五华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