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关于号召全县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时间:2022-01-12 来源:县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县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境内本土疫情呈现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日益严峻。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大、探亲访友等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筑牢抗疫防线,共同守护我县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号召全县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各级文明单位要对县委、县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服从命令,迅速响应,立即执行,认清严峻形势、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有力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传导新风,全力防护。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离开梅州;若是从重点疫情地区返回五华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居、社区)、工作单位或住宿酒店(宾馆)报备登记,并配合防疫人员的指引做好相应健康管理工作;外省(来)返回五华人员,要在“粤省事”小程序完成入粤申报,留意接听、查看12320专号电话及短信,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观察14天,做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加强自我防护,坚持戴口罩、测温、扫码、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保持社交距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三、志愿服务,助力防控。全县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的同时,本着就近服务的原则,积极参与本镇、村(社区)疫情防控,协助做好卫生防治、疫苗接种、应急消杀、知识宣传、防疫登记等工作,为村(居)民提供体温检测、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生活保障等志愿服务;关心帮助困难家庭、困境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居家隔离人员解决实际困难。

  四、广泛宣传,科学普及。各级文明村镇、社区要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和载体,把防控疫情的科普知识、法律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各级文明单位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为全体市民作出良好示范。各级文明校园、文明家庭要通过权威部门、主流媒体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带头宣传学习科学防疫知识,带头加强个人和家庭防护,坚决做到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五华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