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关于号召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队伍、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时间:2022-01-12 来源:县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队伍和广大志愿者: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境内本土疫情呈现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面临巨大压力。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大、探亲访友等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筑牢抗疫防线,共同守护我县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号召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队伍和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身作则,助力疫情防控。全县广大志愿者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要组织志愿者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人员排查、体温检测、车辆登记、疫情信息收集、公共秩序维护、消毒隔离等疫情防控工作。

  二、示范带动,守护健康安全。加强自我防护,带头落实“四个一”(即戴口罩、亮绿码、测体温、保持一米距离)防控措施,自觉养成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文明习惯。及时劝导家庭成员少串门、减少去公共场所,出门戴口罩、回家要洗手,做好个人卫生、家庭卫生,保护好家庭成员的健康安全。

  三、广泛宣传,普及防控知识。要通过权威部门、主流媒体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要做好宣传引导,把防控疫情的科普知识、法律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外省(来)返回五华后,外省(来)返回五华人员,要在“粤省事”小程序完成入粤申报,留意接听、查看12320专号电话及短信,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观察14天,做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

  四、发挥优势,开展志愿服务。广大志愿者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广大志愿者要结合疫情防控需求,科学设置志愿者服务岗,组织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积极开展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守岗”、过往人员体温测量、进出人员和车辆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社会秩序维护、咨询引导、帮助弱势群体等志愿服务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五华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