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致全县人民共同抗疫的一封信
时间:2022-03-15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期,国内省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复杂。我县作为人口大县,在外务工乡贤多,疫情传播风险极大。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我们倡议全县广大市民朋友,携手抗疫,同舟共济,守好个人健康“小门”,守护宜居五华“大门”。

  戴口罩,特重要!新冠肺炎病毒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市民朋友只要一出门,就要戴口罩,打了新冠病毒疫苗,也一定要继续戴好口罩,把好个人防护“第一关”。

  打疫苗,筑屏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肺炎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做到应接尽接,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和疫苗加强针,共建免疫屏障。

  有交集,速报告!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亲人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对照病例行动轨迹,如有时空交集,主动向属地镇、村(社区)报告,配合做好疫情管控、健康管理各项措施。

  非必要,不出行!疫情严峻背景下,家里最安全。建议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因特殊情况必须外出,请务必向村(社区)、工作单位做好行程报备,在外期间全面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建议做一次核酸检测。

  少聚集,多防护!按照“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不聚集”的要求,非必要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保护自身和家人、他人的健康。

  有症状,上医院!本人或家庭成员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在全程做好防护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前往就近定点发热门诊就诊。

  收快递,要警惕!尽量避免境外网购、代购、海淘进口商品和冷链食品,谨慎从国内发生本土疫情所在地区购买商品。在接收快递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建议先对外包装进行消毒(或放置通风向阳处,静置一段时间后再开包),做到人、物、环境同防。

  不信谣、不传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市民朋友科学甄别网络传播涉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各类信息,以政府官方发布为主渠道获取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讲文明、树新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倡导“人情”为“疫情”让路,做到喜事缓办、停办,白事简办、快办,落实“报备”制度,防止人员聚集发生交叉感染,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弘扬“最美抗疫人”风尚,积极主动、有序参与所在乡镇、村、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衷心感谢您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让我们共同守护平安五华,健康五华。




  五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