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市政府督查组到我县开展山区中小河流治理工作督查
时间:2016-09-13 来源:梅州市五华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由市水务局局长陈伟建任组长的市政府专项督查组一行4人到我县开展山区中小河流治理工作督查时强调,我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山区中小河流治理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真抓实干,正视不足,锁定目标,攻坚克难,全力加快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完成治理任务。副县长刘敬东以及县水务、安流、周江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督查活动。

 

督查组先后来到周江河(河口段)、中兴河治理工程现场,认真听取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进展情况汇报,并在周江镇政府召开了工作座谈会,认为我县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建设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上级下达的时间节点相差甚远,面临的形势异常严峻,总体进度滞后,对下一步工作,督查组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正视不足。要从主观上查找工程进展缓慢的原因,切实明确目标任务,下定决心,迎头赶上。二是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细化各级各部门责任分工,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加快工程建设。三是进一步强化举措,真抓实干。要迅速召开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建设专题推进会,围绕建设目标任务,督促施工、监理等单位优化施工组织,倒排工期,“一河一策”,精准推进。四是进一步加强监管,保障质量。要加强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确保工程安全、干部安全。

据了解,我县2016年度计划实施16宗中小河流治理工程,总投资4.09亿元,治理河长197.2公里,目前已有中兴河等11宗治理工程开工建设,5宗治理工程正在开展招投标。(华水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