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关于“五华精神”的征稿启事
时间:2016-02-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创建广东省文明县城工作,准确把握我县人文精神和历史文脉,探索用“五华精神”形式表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华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联决定联合征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灵魂,以五华优秀历史文化为底蕴,以现代文明素质为特征的“五华精神”,以此号召全县人民凝心聚力,为实施“一核两区三组团”发展战略和建设“工业新城,宜居五华”而努力奋斗。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1.能够代表五华的人文精神,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述语要精练大气,言简意赅,通俗易懂,便于记忆、传播和普及,字数控制在16字以内。“五华精神”表述语限于四个字以内的词语组合,即每个词限于2个至4个字,如××……或×××……或××××……。所概述的“五华精神”表述语要配2000字以内的阐释说明。

2.征集的作品要求贴近现实、紧跟时代,经得起历史检验,充分展示五华人奋发自强、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和争先有为的时代风貌。

3.格式

(1)首行:“五华精神”概括(16个字以内)。

(2)阐释说明:2000字以内。

二、征集时间

2016年2月25日—2016年4月25日(以寄出地邮戳或电子邮件的收件时间为准)。

三、评选方式和奖项设置

1.评选方式

采取社会各界网上投票推荐和组织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办法。主办单位将组织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应征作品进行初评,评选出入围作品16个,在五华县政府网站(https://www.wuhua.gov.cn)、五华宣传微信公众平台、五华县广播电视台公布,然后在五华县政府网站挂网让公众投票评选,投票结束后,结合投票情况,最后由专家评审小组讨论并公平公正地票决出最终采用作品。

2.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励

人民币5000元;

二等奖2名,各奖励人民币2000元;

三等奖3名,各奖励人民币1000元;

优秀奖10名,各奖励人民币300元。

四、投稿要求

1.以邮寄或者电子邮件方式投稿。

2.邮寄地址:五华县水寨镇华一东路1号,五华县文联收。邮编:514400。联系电话:0753-4433418。电子邮箱:whclwy1988@163.com

3.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职业和联系地址、联系方式,并在信封的左上角或者电子邮件主题上注明“五华精神征稿”字样。

五、其他事项

1.权利归属:本征集活动中最终选用的作品,其一切知识产权全部无偿一次性永久归管理单位所有,应征者不得自行使用或转让给其他人使用。

2.投稿人应保证作品的原创性,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等合法权利,如有侵权情况发生,由应征者自行承担法律责任。

3.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承办单位所有。凡参加应征作品,即视为同意本通知所设条款。

中共五华县委宣传部

五华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五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6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