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梅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这30项措施助你金榜题名
时间:2019-07-04 来源:梅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十年寒窗

悬梁刺股,囊萤映雪

只为今朝一试锋芒!

2019年高考即将在3天后拉开大幕

考生们

爆发你们的小宇宙吧!

为了保障高考学子们顺利赴考,今天上午,护航高考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市局举行,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昌龙向全市多家媒体介绍了护航高考活动的有关情况。


今年梅州公安护考工作亮点更加突出,准备更加细致,具有更机动、更智慧、更贴心、更安全四个特点。铁骑队加入护考行列,开展“红丝带”志愿护考服务,特警快速处置应急队,全力保障考场及周边安全,保障考生顺利赴考。

在记者提问环节

新闻媒体记者们就家长和学生关心的问题

踊跃提问

服务900:高考当天,绑有红丝带的车辆或者考生,公安会给予他们哪些帮助?

对于绑有红丝带的护考车辆和考生,公安交警部门会优先保证其通行。

今年高考,公安部门共投入近百名铁骑队员在路面,遇上堵车、事故等突发状况,铁骑队会第一时间对事故进行处理,并迅速将考生护送至考场。如果身份证件没带,可以到各自考点的移动警务车上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不过,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建议考生在出门时一定要仔细检查相关物品是否备齐,以免耽误时间。

掌上梅州:为了应对此次高考,公安部门在人员和车辆等部署方面,相比往年多了哪些加强和变化?

今年高考期间,全市公安部门将启动三级勤务响应,以最大见警率,最高管事率投入护考服务。在各个考点设立一个安保服务站,派驻一支安保服务团队,并安排2名特警武装值勤,由县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牵头,派出所、交警、特警等警种、部门派员参加,配备移动警务终端,巡查周边区域,核查可疑人员,现场受理、快速处置涉考报警求助。

新闻联播:19:00~20:30时间段广场舞扰民在高考期间是否得到管控?

我们会加强高考期间考场周边特别是露天广场、文化娱乐服务场所、工地工棚、爆破作业等部位的巡查管控,并将广场舞扰民的问题提请相关部门进行解决。倡议广大广场舞爱好者在高考期间暂时休息两天,共同为考生营造一个宁静的考试环境。

105.8电台:今年端午节恰逢高考,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特别是交通顺畅,公安部门和交警部门有什么特别的措施吗?

公安交警部门会在城市各大重要道路、进出口及通往各个大型考场的主要道路,开辟高考绿色保障通道,加强沿线视频巡查和巡逻管控,快速发现、快速处置事故、坏车等突发交通警情,全力确保涉考车辆安全、及时到达考场。

民生820:端午出行高峰遇上高考,对于广大司机有什么建议?

建议广大驾驶员一是选择错峰出行,非必要情况尽量避免在考生赴考的时段驾车上路;二是避让考点路段,司机出行前可以通过我们平安梅州微信公众号,了解绕行路段,避免途径各个考点。

今年高考有三个特点:

一是人数多、考点多,全市共有3.3万名考生报考,共设置了19个考点,1158个考场。

二是高考时间段与端午假期交叉重叠,人流、车流较为密集。

三是可能遭遇恶劣天气环境影响,交通状况条件不利。

为了能让高考生们安心考试

梅州警方推出30项高考举措

为你们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