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五华召开
时间:2022-01-18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上午,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五华县召开,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进展情况。副市长陈伶俐,市疾控中心主任罗盛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少凡参加发布会,发布会由梅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汤铭琛主持。

图片

  据通报,梅州五华县在珠海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发现1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经广东省疾控中心病毒全基因组测序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与珠海市疫情同属一条传播链。初步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80人、次密接触者517人,均已分批进行隔离和并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已出结果的均为阴性。

  会上通报,五华县迅速落实分级分类管控,划定岐岭镇双头社区,华源村、龙水村和潭下镇文安村4个封控区,将岐岭镇、潭下镇其余区域、华城镇全域划定为管控区,其他镇为防范区。

  通报指出,梅州市将科学、精准、有序处置好此次疫情,切实抓好几项工作。一是严格人员出行管理,倡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梅、不出省,确需离梅出省的,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二是以最严格措施管控重点区域,做好物资保障,妥善处理好群众生产生活。三是持续深入做好流调工作,有序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四是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  

  梅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罗盛标: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病毒传播最有效的措施,符合条件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请尽快安排时间完成疫苗接种。

  据悉,五华此前已大规模开展核酸筛查,封控区、管控区已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集样本11.9万份,均为阴性。同时,16日启动了五华全员核酸检测,共采集样本57.2万份,已出结果12万份,均为阴性,剩余检测结果待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