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五华县召开农村食品市场“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4-10-21 来源:五华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1日上午,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召开农村食品市场“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通报农村食品市场“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和开展情况。部分新闻媒体代表,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企业代表,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我县农村食品市场“四打击四规范”安排部署和今年以来我县农村食品市场整治情况。全县出动执法人员653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2638户次,查处违法案件6宗,罚没款2.0476万元,查处虚假广告3宗,罚款0.6万元。同时也通报了行动中存在的问题。

005.jpg

发布会上,县食安办主任李相明同志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关系全县的发展和稳定大局。这次为期3个月的农村食品市场“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是进一步加大农村食品市场专项整治力度,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全面推进农村食品市场整治工作取得新突破。

最后,李相明同志对参会的单位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积极支持配合开展农村食品市场“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活动;二是要求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正确对待这次专项整治活动,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工作,做到守法经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落实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法定义务;三是希望各新闻媒体朋友跟踪关注农村食品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宣传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果,曝光典型案例,营造整治行动的强大声势,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农村食品市场综合治理,强化社会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