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举行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6-01-19 来源:五华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昨日下午,中甲新军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在五华举行了2016赛季新闻发布会。俱乐部总经理曹阳向与会者介绍了球队引援情况及新赛季的目标,并重点介绍了球场整改情况。

001.JPG

梅州五华队新任主教练卢克(前排左四)携新加盟球员桑科(前排右二)、贾帕(后排左一)、唐吉格拉(后排左二)、李志豪(后排右一)、朱恩乐(前排右一)亮相。(林翔 摄)

  本报讯 (记者张少邦 通讯员张国波)昨日下午,中甲新军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在五华举行了2016赛季新闻发布会。俱乐部总经理曹阳向与会者介绍了球队引援情况及新赛季的目标,并重点介绍了球场整改情况。

  据曹阳介绍,新任主教练荷兰人卢克·奈霍特现年54岁,加盟梅州五华队前曾担任了3个赛季的格鲁吉亚冠军队第比利斯迪纳摩的青训总监。这次能够执教五华队,俱乐部方面看重了卢克先生丰富的执教经验,以及在青训领域的权威性。作为一支刚建队3年的年轻俱乐部,五华队希望能够做好青训工作。

  五华队新的教练团队荷兰名帅卢克·奈霍特、助理教练米尔科·雷尼克。新的外援组合:荷甲罗达JC队长及中超河南建业前队长桑科、加蓬现役主力国脚唐吉格拉以及韩国K联赛升班马水原FC射手王巴西人贾帕。新的内援组合:中国香港的李志豪和中国台湾的归化球员土耳其籍朱恩乐。另外,有关我市球员罗足庆(门将)的回归也与河南建业基本谈妥。曹阳还表示,五华队还将继续用满剩余的转会名额,进一步加强球队阵容。

  曹阳在发布会上宣布俱乐部的目标时也是信心十足:“虽然五华队是中甲升班马,但球队新赛季的目标并不仅仅是保级,俱乐部给球队制定目标:保十争八。为了这一目标,2016赛季俱乐部会重金投入8000万。”

  在发布会上,总经理曹阳介绍了大家关心的五华队主场的改造方案。“由于五华原有的体育场建造较早,一些设施不适应职业足球的赛事安全以及转播需要。俱乐部升入中甲后,按《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体育场标准》制定改造方案,并得到中国足协同意进行改造。改造共投入1000万元。包括4个方面:一是重建灯光系统;二是重新安装座位;三是场地安全措施加强:加高护栏、增设区域隔离栏等、安全疏散通道拓宽;四是增加功能设施:新闻中心、会议室、贵宾室等。希望在新的赛季,俱乐部改造好的球场,将会为球迷观战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体验,让关心梅州客家俱乐部的社会各界朋友满意。”

  另据曹阳介绍,总投入2.5亿元、可容纳3万人以上的新球场将于下月动工,计划在2017年完工,2018年投入使用。

  新闻发布会是由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商务开发独家代理商、梅州一星体育服务有公司协办的。

  人物简介

  卢克·奈霍特

  新任主教练荷兰人卢克·奈霍特现年54年,曾效力荷兰的阿尔克马尔、乌德勒支、瑞士的伯尔尼老男孩、苏格兰的毛瑟威尔和英格兰的斯文登等名队,并在1991帮助毛瑟威尔夺得苏格兰杯赛冠军。1998年在荷兰退役后,投身阿尔克马尔青训营,成为U-19主教练。2005年,出任荷乙特尔斯塔队主帅。3年后,尼卢克加盟奥地利豪门萨尔茨堡,成为名帅阿德里安塞的第一助手。2010年担任卡塔尔国奥队助理教练。2012年,卢克作为滕卡特的助手,加盟山东鲁能,出任山东鲁能预备队主教练,夺得预备队联赛冠军。2013年,卢克前往格鲁吉亚,加盟第比利斯迪纳摩,担任俱乐部青训总监。

  米尔科

  助理教练米尔科·雷尼克之前是第比利亚迪纳摩的青训教练,在卢克手下任教。现年28岁的米尔科曾连续三年代表克罗地亚国青队参赛,19岁时就加盟了法甲劲旅摩纳哥,可惜因伤退役。

  桑科

  吉布里·桑科是塞拉利昂国脚、荷甲罗达JC队长。桑科在球场上的特点是身体素质好、头球好、弹跳出色、大局观好。曾在荷甲格罗宁根、德甲奥格斯堡、中超河南建业效力,一直都是球队主力后卫。值得一提,桑科还是中国足球的“老人”。2013年,桑科加盟河南建业,帮助球队返回中超,被评为中甲最佳中卫。2014年,作为中超仅有的外援队长之一,桑科在对阵顶级前锋埃尔克森、海森、拉蒙、德扬的比赛中均占据上风,独挑大梁率领河南建业保级成功,荣膺球队最佳球员。凭借232次成功解围,桑科在中超后卫中排名第三。

  唐吉格拉

  25岁的加蓬国脚后腰唐吉格拉之前曾效力葡萄牙甲级联赛球队莱雄伊什,与莱雄伊什的李源一、郭毅、潘喜明做过队友。他身体强壮,速度快,一对一能力强,是葡甲最具中场控制能力的后腰球员。他出自加蓬最出色的球队,19岁夺得联赛冠军。20岁前往法国发展。他曾入选加蓬国奥队,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表现十分出众。目前,他是加蓬国家队的绝对主力,率队向2018年世界杯发起有力的冲击。

  贾帕

  29岁的巴西前锋贾帕熟悉东亚足球。早年曾效力大阪樱花,与香川真司是队友。2014年转会至水原FC,出场18次进7球。2015赛季联赛,出场33次进19球,成为水原FC的最佳射手,K2射手榜排名第三。在升级附加赛中,贾帕每场比赛均有进球,是球队升入K1联赛的最大功臣。贾帕灵活敏捷,基本功扎实,团队配合意识强,门前嗅觉灵敏,脚法好。

  李志豪

  李志豪1982年生于香港,香港足球运动员,司职右后卫、中坚、清道夫及防守中场,香港足球明星评选中,李志豪曾被两次入选最佳十一人,也曾荣获最受球迷喜爱的球星。在2009年东亚运动会上,李志豪帮助中国香港队先后战胜韩国、朝鲜和日本,最终获得冠军。在2012年省港杯次回合的比赛中,李志豪的一记劲射将国足门将杨智的右臂射伤,迫使广东队使用替补门将,而广东队在点球大战中也因此落败。2012-2013赛季,李志豪作为队长带领南华重夺联赛冠军。2013年6月,李志豪加盟北京国安。

  朱恩乐

  朱恩乐原名Onur Dogan(奥努尔·多根),身高1.83米,原籍土耳其,此前效力于台北大同队。他是一位台湾女婿。2010年加入了台北大同队,并迅速提升了球队的实力。2014年正式成为了中华台北代表队的一员,并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前锋。在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第一轮,朱恩乐曾面对文莱攻入一球。这是他代表中华台北的处子球,也帮助球队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