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五华检察举办“检察开放日”暨“三打两建”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4-07-16 来源:五华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003.jpg

7月9日,五华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第五届“检察开放日”活动暨“三打两建”工作新闻发布会,5名县人大代表和4名政协委员及4名新闻媒体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该院首先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县人民法院观摩了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张某徇私枉法一案的庭审过程。此案是该院反渎局侦查的第一宗“保护伞”案件,社会影响较大。受邀代表、委员从起诉书制作、庭审程序、庭审效果和公诉人庭上表现、对适用法律的理解、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打分评议。代表们一致对公诉人的出庭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庭审环节规范有序,公诉人庭前准备充分、着装庄重、用语规范、表述清晰、举证严谨,很好地展示了检察官的良好素质和形象。

庭审结束后,该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三打两建”工作新闻发布会。据悉,到目前为止,该院侦查监督部门共受理“三打”案件14件41人,其中涉嫌欺行霸市8件31人,涉嫌制假售假6件6人,批准逮捕37人;公诉部门起诉“三打”案件15件26人。反贪部门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11件11人,全部是商业贿赂大案,已移送起诉8件8人,判决5件5人;反渎部门立案侦查渎职侵权案件3件3人,其中科级干部2人,全部移送起诉,已判决2件2人。

通过观摩庭审活动及参加“三打两建”工作新闻发布会,受邀代表零距离接触检察工作,充分肯定该院能切实发挥检察职能,敢于碰硬,“三打两建”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喜人。希望该院再接再厉,进一步瞄准突出问题,加大打击力度,更深入地推进“三打两建”工作。同时,代表们还表示,通过“检察开放日”活动,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增加了对检察工作的认识深度和广度,他们将把此次“检察开放日”的所见所闻向身边群众宣传,让群众更多地了解检察,走近检察,监督检察,支持检察。最后,为向全社会广泛宣传 “三打两建”工作,副检察长曾添香还代表该院接受了县电视台的电视专访,介绍了该院的“三打两建”工作的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