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五华县全面推行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7-07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字号:


华府办函〔2019〕143号



 


五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五华县

全面推行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

系统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府直属和中央、省、市属驻五华单位:

《五华县全面推行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宣传工作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实施中遇到的问题,请迳向县交通运输反映。

 

 

 

五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71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送: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纪委办。

———————————————————————————

五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71日印发

———————————————————————————

五华县全面推行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

收费系统宣传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省界收费站和推行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下称ETC发展应用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加快推进我县的高速公路ETC发行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今年发行工作任务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宣传内容

(一)全省在2019年底前全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全面实现高速公路ETC通行全覆盖

(二)从201971日起,落实ETC系统车辆不少于5%的通行费优惠,并在今年底前提供ETC免费安装。

(三)安装ETC系统出入高速公路不停车、不等待,3秒即可通过。

(四)从202011日起,仅保留一条人工收费通道,未安装ETC的车辆既不能享受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也会增加排队缴费时间,影响出行体验。

(五)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银行五华县的分支机构提供免费优质的ETC办理服务,单位、企业仅需由工作人员持委托书、记账卡申请表、单位社会信用代码证副本(加盖公章)前往ETC安装服务点咨询办理,个人可下载银行手机APP直接办理并邮寄到点。

二、职责分工

(一)县交通运输局:75日前,负责统一印制面向全县的宣传画册、海报等,根据实际确定印制数量,并分发至各镇各单位;负责录制广播音频(MP3格式),发给县委组织部、各镇通过喇叭村村响广播系统进行播放;负责督促县内所有交通运输站场(含公交站点)张贴“ETC服务宣传海报,并在高速出口、主干道主要路口设置宣传牌。

(二)县直各系统党工委:负责做好本系统的宣传发动工作,要求私家车尚未安装ETC的干部职工在7月底前办理安装手续,并通过干部职工引导亲属朋友等尽快办理ETC安装手续

(三)各镇人民政府:负责深入村居开展广泛宣传,在圩镇和重要路段悬挂宣传横幅,在各自然村的人口密切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并以入户宣传的方式,将宣传画册精准发放给车主;负责安排合理时间通过喇叭村村响广播系统播放宣传音频,出动宣传车进村巡回宣传;要求私家车尚未安装ETC的干部职工在7月底前办理安装手续,并通过干部职工引导亲属、朋友及驻村群众等尽快办理安装ETC,确保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社会车辆新增安装任务。

(四)县公安交警大队:负责通过机动车注册登记信息系统,给未安装ETC的车主发送温馨提示信息,提醒其尽快到服务点办理安装ETC;教育引导新上牌及年检未安装ETC装置的车辆安装ETC,并督促各交警中队、检测站等车辆事务管理机构张贴“ETC服务宣传海报。

(五)县广播电视台:负责在75日前制作“ETC服务宣传视频,并在每天重要时段进行不间断播放。

(六)县委宣传部:负责不定期在五华发布”“五华新闻等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报道,重点报道“ETC服务相关政策、优惠及办理安装点情况。

(七)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做好粤省事等政府互联网平台办理ETC的宣传发动工作,并印制ETC安装宣传资料在县、镇(片区)公共服务中心及村(社区)公共服务站发放。

(八相关银行:负责在75日前制定适合本行的宣传画册,出台相应的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措施,认真研究办理点的设置,并确保有足够的人力、足够的网点、足够的技术支撑ETC的规模化发行。

工作要求

(一)广泛宣传发动。各镇各单位和各国有企业、银行要高度重视高速公路ETC发行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微信等媒介进行全面宣传,形成高强度、全方位、大密度的宣传效应,进一步拓宽ETC宣传渠道。

(二)扩大影响范围。各镇各相关单位要通过在县内车站、商城、小区及圩镇等人口密集区设立ETC流动宣传点,以及发放宣传画册、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向社会广泛宣传使用ETC通行高速公路的优越性,主动向前来咨询及现场办理的群众宣传讲解,进一步提高ETC的社会认知度。

(三)提高办理效率。各银行要优化办理流程,向各镇各单位提供上门办理安装服务,加强沟通对接,定点进行集中办理ETC业务,并向个人提供通过银行手机APP办理及邮寄的服务,切实提高ETC办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