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流镇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及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时间:2020-04-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严防电动自行车事故悲剧的发生,以检查栓紧安全线

  为深入贯彻《五华县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切实加强我镇电动自行车火灾防控工作,根据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4月3日,宋锦棠常务副镇长率镇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应急办、消防队、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安流圩镇范围内的高层住宅小区、小产权房、出租屋等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及消防安全检查。

  对现场重点排查了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突出问题,坚决做到问题发现一起,整治一起。

1.png图1

图1,执法工作人员对高层住宅小区的消防通道进行检查中。

2.png图2

3.png图3

图2、图3,执法工作人员对相关场所进行线路安全检查。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后我镇将继续做到三点,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消防安全的政治责任。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成效,不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大检查。三是加强安全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电动自行车安全防范意识。

02预防锂电池着火的措施

  1.使用专用的充电架进行充电,电动自行车会更安全。

  2.充电架应有大的易行轮子,并采用非易燃材料制作,应放在大门处,不会有东西妨碍充电架推出门外。

  3.充电架上放置电池、充电器和烟雾警报器,并只在充电架上配一条延长线,确保在将充电架推出门外时不会有其他的干扰。将充电架推出门外时,电源插头应能轻易拔下。

  4.在充电架的电源上使用定时器,避免在晚上睡觉时进行充电。

  5.在手边放一个10LB或ABC以及Class D灭火器。当火熄灭后,能取水为其降温。

03锂电池着火扑灭的正确方法

  1.电池起火后,应及时切断供电电源,从容有序地疏散人员。

  2.使用灭火器平息火焰。通常火被熄灭了,电池还在冒烟,由于锂电池会重新燃烧,如果没有冷却下来,要用大量的水给电池降温非常重要(需要一直浇水)。

  3.最好将着火的电池移到室外,然后打电话让消防部门来处理。

  4.烟对身体有害,不要吸进冒出的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