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拳执纪不容情,安流镇强力整治非法盗采河沙行动
时间:2021-01-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维护我镇河道沙石资源和管理,严厉打击非法偷采河沙行为,1月8日,安流镇镇长李权带队,联合安流派出所,五华交警安流支队对辖区内的低坑村、双福村、吉程村和三江村等重点区域针对非法偷采河沙开展突击查处行动。

  督查中,现场查处两起非法载沙行为两起,对违法人员陈某锋、李某南两人分别处以罚款1000元、2000元并处扣分,因被处罚人不能说明河砂来源,执法人员要求其现场将河砂归还于河。

图片

查处违法人员李某南 ↑

图片

要求将非法来源的河砂归还于河↑

  针对“蚂蚁搬家”式偷采河砂造成河道千疮百孔,频繁非法采沙会致使河底塌陷,威胁水利工程安全等问题。我镇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形成执法检查组,对沿河道实行全覆盖24小时巡查,对敏感地段深入检查,及时发现违法行为,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对现场偷采河沙的村民进行批评教育,并讲明非法偷采河沙危害性和相关法律政策。对周边群众起到警示作用,警钟长鸣,号召他们贡献一份力量,参与到河道保护和违法监督中去,打一场全民参与、全民行动、齐抓共管的河道“保卫战”。

图片

捣毁非法采砂点  ↑

图片

双福村整治非法采砂检查点 ↑

图片

三江村整治非法采砂检查点 ↑

  下一步,我镇将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齐抓共管,构建常态化督查机制,畅通举报通道,严打河道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格局,进一步健全建立打击在河道非法采砂的长效管理机制,加大打击力度,对全镇内存在的非法采砂、洗砂、制砂、非法设置河砂堆放点进行全面摸排,对发现的违法采砂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和取缔,绝不手软,绝不姑息,全面规范河道河砂管理,维护河道行洪安全,共筑河流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