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流镇开展创建广东省卫生镇专项行动
时间:2021-04-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为确保我镇2021年成功创建“广东省卫生镇”,并从基层源头提高“六乱”治理成效,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安流镇结合实际,制定了《安流镇开展创建“广东省卫生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近日,我镇组织全体镇干部职工、城监队、沿线村“两委”干部联合县交警大队、县巡警大队、县应急大队、安流派出所、安流交警中队、县公路路政工作人员、安流道班、文葵道班进行专项整治行动,本次行动以“六乱”治理为重点进行广泛宣传,坚持统一组织、协调联动、群众参与,提高全民保洁卫生意识,全力推进我镇创建卫生镇工作。

图片

  根据《方案》,“六乱”整治行动组共分为三条线路,包括安流高速路口至梅林镇交界处(G355线)、安流镇圩镇司前街、农民街至天悦搅拌站(含内街)、安流高速路口至棉洋镇交界处(G238线)。各路线分别设立五个工作小组,分别为违停整治组、乱摆乱卖整治组、环境卫生整治组、宣传组、矛盾纠纷解释组。主要整治区域为各线路的主次干道及主要商业场所等,其中重点突出示范街、商业区、农贸市场周边等区域,要求针对重点场所必须采取拉网式的全面清理整治,逐步推进辐射至辖区内背街小巷,统一标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整治过程中,行动组成员对违规店主进行耐心劝导,并帮助店主将乱摆乱放的杂物搬进店内,不少商户自觉将货物、广告牌等搬进店内;对拒不配合整治行动的,执法组依法对乱摆乱放物品进行收缴。同时,交警部门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罚款,并对车主进行教育。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补齐短板,确保检查、整改、宣传等一系列工作抓到实处、抓出成效,切实有效改善环境卫生状况,全面巩固提升整治成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统计,本次行动发放《关于安流镇创建“广东省卫生镇”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和《反电信诈骗温馨提示》宣传单5000多份,与沿街商户住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500多份,发现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问题165处,立行立改148处,要求店主限时自行整改17处;乱张贴行为26处,全部整治到位;车辆乱停乱放问题31处,全部整改到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我镇将对此次“六乱”整治专项工作进行总结,形成经验做法,进一步明晰职能部门和村、社区的日常管理职责。还将建立健全“六乱”整治的长效机制,并以疏堵结合原则,重点完善、规范“门前三包”制度和“六乱”整治工作制度,严控违规乱搭建现象,严惩镇域“六乱”行为,确保今年我镇成功创建“广东省卫生镇”,让镇村老百姓有更多的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并为“创卫”成功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