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流镇召开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5-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5月23日上午,安流镇在镇政府七楼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邓日新主持,镇党政班子,各村(社区)驻村组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邓日新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并强调,面对国内疫情防控最新形势,我们要将疫情防控工作由常态化转变为高度戒备状态,贯彻落实好上级各项部署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邓日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效开展摸排工作,特别是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安流人员做好流调溯源、数据核查,加强信息排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严肃纪律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谨慎发言,正面宣传,不断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积极力量;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工作,每晚由镇值班组人员会同派出所等部门针对超市、娱乐场所、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四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哨点”作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做到“十必须”、“十严禁”,由各驻村干部将相关宣传资料张贴至各卫生站和小门诊;

  针对疫苗接种工作,邓日新总结了前一阶段疫苗接种的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要求,进一步摸清镇域疫苗接种工作基础数据,对标对表,继续发动人员接种第一剂,精心组织好人员接种第二剂,迅速落实,高效有序推进全镇疫苗接种工作。

  最后,邓日新还对镇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森林防火、新农村建设、安全生产、“126”专项整治、环保督察、民政业务、信访维稳等中心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要求一定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