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流镇关于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19批2号案件的调处情况报告
时间:2021-09-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安流镇关于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

督察组交办第19批2号案件

的调处情况报告


县信访案件组:

  2021年9月15日,我镇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19批2号案件,案件内容称:群众反映安流镇安流交警中队和希望小学后面)洗沙场,污水横流、污染水源。

  接到案件后,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迅速组织人员到现场核实情况并调处。现将有关调处情况报告如下:

  一、现场调查情况

  (一)关于“安流镇安流交警中队河希望小学后面洗砂场”问题,群众反映的地址不相符。该案件所述地点为安流镇安流交警中队和希望小学后面)洗沙场,经镇工作人员到反映的地点核查,该地点没有洗砂场。工作人员在附近河道巡查过程中发现,万塘段广记饭店下游的50米处存在一个小型的洗砂点,现场有小型洗砂机,现场进行手持GPS在线巡查系统初步进行比对,该洗砂点占用地类属林地,未涉及耕地。

  (二)关于“污水横流、污染水源”问题。

  该洗砂场通过抽取琴江河河水进行洗砂,洗砂点与河边的距离大约有100多米,洗砂产生的洗砂水未能直接排入琴江河。

  二、处置情况

  接到交办案件后,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于9月15日,立即组织人员对案件反映的地点进行核查,发现该案件反映的不存在洗砂场。工作人员在附近河道开展巡查,发现万塘段广记饭店下游的50米处存在一个小型的洗砂点。我镇立即对当事人发出整改告知书并要求其限期整改,责令其在9月17日将所有设施设备自行拆除清理。9月17日下午5时,我镇组织人员再次到现场复查,所有机械设备已拆除完毕,不能再进行生产。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下一步,我镇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要求,联合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县自然资源局、水务局、林业局等部门持续跟进并监督其将所有机械设备清运完毕,确保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加强对琴江河两岸的巡查执法监管,强力整治非法制砂洗砂行为。



中共五华县安流镇委员会

五华县安流镇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