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帮扶工作指导处处长林主伟率队到安流镇指导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时间:2021-12-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3日,省农业农村厅帮扶工作指导处处长林主伟率队到安流镇指导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并在驻安流镇帮扶工作队驻地召开座谈会,重点对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资金的使用进行解读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国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国昌,安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戴俊浩参加座谈。

  

图片

  林主伟强调,驻镇帮镇扶村资金是涉农资金的一部分,在留出足额经费保障五保户和低保户的生活需求、扶持防返贫监测对象就业增收外,可以用于编制乡村振兴相关专项规划,也可以用于优化公用设施及配套建设,开展垃圾、污水、厕所革命以及“三线”人居环境整治等,还可以用于发展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险、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县、镇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围绕“巩固好脱贫成果、发展好乡村产业、建设好美丽村镇、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等五项工作,建立驻镇帮镇扶村项目库,实行清单管理,要把资金用得更好、更有效益,重点用于解决乡村振兴的短板弱项和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图片

  座谈会上,省自然资源厅、中铁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组团的驻五华县安流镇帮扶工作队汇报了进驻以来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驻安流镇帮扶工作队的工作思路:一是充分发挥组团帮扶单位的行业优势和技术优势,与镇村形成合力,拓宽合作领域;二是立足全镇域,着眼中长期,统筹谋划规划全镇发展蓝图,因地制宜发展“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以安流镇三大中心圩镇为发展重心,逐步辐射带动周边村的发展,打造“强镇富民先行区”;三是完善激励措施,吸引优质企业带项目落户安流镇,提高镇级经济水平,促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