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 共同富裕!安流镇举行首批“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带头人签约仪式
时间:2021-12-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30日上午,安流镇在镇政府七楼会议室举行首批“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带头人签约仪式。20名带头人企业负责人、全镇干部职工、村(社区)书记参加签约仪式。

图片

  安流镇党委书记张勇首先对获得“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带头人荣誉称号的20家企业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共同富裕带头人要积极发挥先富帮后富的作用,用好用活资金、人才等扶持政策,带领村民共同发展致富,形成“传帮带”长效机制,实现以点带面,多点开花,切实把乡村振兴工作向纵深推进。  

  随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戴俊浩分别与三位企业带头人代表签订结对帮扶协议。镇相关领导现场对20名“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带头人颁发1万元/人的奖励金,并奖励每个推荐单位3万元。

图片

图片

  结对帮扶协议内容包括:一是通过以奖代补、贴息(免息)贷款、税收优惠等金融扶持政策,切实帮助带头人把项目落在当地、做强做大。二是通过财政、农业、土地等现有农业扶持政策,使其更加熟悉普惠扶农政策,给予更多的特惠服务,破除其在乡村振兴道路上遇到的各种制约要素堵点。三是给予评选出的首批共同富裕带头人“五个一”学习深造机会。四是每年组织评委专家对带头人企业落实结对帮扶的成效进行一次考核,按照成效排名给予相应的资金奖励。

  接下来,我镇将对20名“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带头人进行建档立卡,落实“一户一档”,持续跟踪指导产业发展,扶持企业做强做大,充分发挥带头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实现“先进一人、带动一村、辐射一方”,带领村民们共同富裕,全力把安流镇打造成“强镇富民”先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