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安流全镇人民的一封信
时间:2022-01-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广大安流父老乡亲们:

  近期,国外疫情复杂多变,国内疫情呈现多地零星散发和局部发生聚集性疫情的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大,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为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祥和的春节,我们倡议:

  一、主动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如您未接种新冠疫苗,请及时到医院进行接种;如您到期接种第2剂或第3剂疫苗,请及时进行疫苗接种,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二、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养成出门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常通风,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尽量减少串门、聚餐等聚集性活动,60周岁以上老年人和严重慢性病患者等人群尽量减少前往人群聚集场所。

  三、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市),非必要不外出,尽可能错峰出行,避开春节假期前后高峰期。

  四、主动报备行程。近14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有病例报告地区来(返)安流人员,或与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者,请主动向居住所在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异常、腹泻等不适症状,不要自行用药,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措施,将依法追究责任。

  五、配合疫情防控。全镇宾馆、酒店等提供住宿的单位,医院、超市、市场、饭店、理发店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对所有入住旅客、进店顾客、就医人员等进行测温、查验粤康码和行程码,如有异常或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安流人员,请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携手同行,保护自己、关爱家人,共度美好春节。



  安流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