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三八节 关怀暖人心——安流镇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座谈会
时间:2022-03-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表彰各行各业先进妇女典型,激励全镇广大妇女争先创优,迎接新挑战、开创新局面。3月8日上午,安流镇在镇政府七楼会议室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座谈会。会议由镇党委委员、妇联主席李红娇主持,镇党委副书记宋锦棠出席会议。安流镇全体女干部职工、村(社区)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及先进典型代表参加会议。

转存图片

  会议听取了安流镇妇联2021年工作情况报告和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对荣获“最美家庭”“优秀书香家庭”“最美妇联执委”“模范家庭”“五华好媳妇”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还邀请了日升律师事务所律师黄家堃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法治宣传;最后进行了抽奖环节,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转存图片

  宋锦棠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全镇妇女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并就进一步做好全镇妇女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一要加强家庭文明建设。积极传播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等传统美德,身体力行促进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从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入手,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把自己的家庭变成书香家庭。二要有为民服务的情怀。广大妇女要凸显母性情怀、热心民生事业,立足各自岗位,聚焦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言,多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出力。各级妇联组织要密切关注“三留守”人员、贫困妇女、失学儿童的生产生活状况,为生活困难的妇女儿童送温暖献爱心。三要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大力创建巾帼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宣传、援助、服务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妇女在疫情防控、环境整治、救助服务中展现风采。

  为让全镇女同志更好地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党委委员李红娇率领镇妇联深入到村开展“春风送温暖  执委走基层”关怀贫困妇女活动,帮助贫困妇女解烦心事、揪心事。

转存图片转存图片转存图片转存图片

  同时,各村(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转存图片转存图片转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