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流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4日上午,安流镇在镇政府七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国泉出席会议,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驻村工作组长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勇主持。

图片

  张勇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多点频发,全镇上下要严格按照“早、紧、实”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一要严格按照“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的原则,全面掌握各村“红白好事”举办情况,按照要求落实相应的疫情管控措施;二要及时掌握外市返乡人员情况,做好登记管理并第一时间上报至镇疫情防控办;三要从严从紧抓好学校、药店、农贸市场、工厂、酒店、KTV、旅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校园师生“一周两检”核酸抽测工作,做好服务场所人员信息登记、消毒消杀、健康码和行程码核验工作;四要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五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特别是60周岁以上未接种第一针的人群,要做实做细思想工作,统筹卫生院提供“送苗下乡”服务,确保做到应接尽接,共同建立免疫屏障。

  谢国泉强调,一要增强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快、准、狠、精的硬措施牢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二要减少人员聚集。镇村干部尽量做到工作和家庭“两点一线”,同时劝导在外人员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返乡,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三要强化各企业部门主体责任,按照从严从紧要求,突出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管理,确保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真正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切实维护和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还对森林防灭火、撂荒复耕、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