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流镇召开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升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抓教学质量提升是振兴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有效落实教学质量提升的各项工作,推动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3月25日上午,安流镇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升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戴俊浩主持,党委副书记张宏南、副镇长陈志坚、文教旅体服务中心负责人、全镇各中小学(学区)校长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各中小学(学区)校长依次进行发言,对现阶段中小学教育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分析,围绕如何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戴俊浩强调,一要强化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定期召集辖区内学校校长进行研判会商,及时掌握存在问题并协调解决;广泛筹集教育基金,给予学校更多的资金支持,积极谋划教育设施配套项目,进一步完善教学基础设施。二要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加大力度向教学模式要质量、向课堂教学要质量、向优质资源要质量、向教学管理要质量,确保常规教学管理精细高效,助推辖区内教学水平迈上新台阶。三要加强德育体系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良好思想品德和健全人格,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重点,积极推进“五育融合”理念,做到“德、智、体、美、劳”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中小学德育工作水平。四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落实校园各类场所的消毒消杀工作,深入排查校园风险漏洞,同时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最大限度发动学校师生及其近亲属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全力守护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