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流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2-04-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6日上午,安流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镇政府七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142名镇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不是镇人大代表的镇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38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勇主持。

图片

▲大会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镇长戴俊浩代表安流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对我镇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提出了今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640.jpg

▲镇长戴俊浩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工作回顾  
  

  报告指出,2021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活内生动力,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的工作要求和县党代会提出的“高质量构建‘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 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的发展定位,抢抓发展机遇,努力补齐镇域发展短板,充分发挥安流中心镇辐射带动作用,推进产业、资源、人口等各类要素聚集,全力打造强镇富民先行区。

  

一是坚持防输入、抓管控,疫情防控持续发力

二是坚持聚动能、兴产业,镇域经济稳步增长

三是坚持抓建设、重治理,环境品质持续改善

四是坚持强基础、保稳定,民生事业稳步发展

五是坚持严纪律、提效能,自身建设不断增强

  

2022年工作计划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镇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高质量构建“一城两带四区”的发展新格局和安流镇打造强镇富民先行区的发展定位,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一是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二是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三是全面加强生态建设,守护安流绿水青山

四是全面强化基层治理,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五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府执政能力

  640 (1).jpg

▲人大主席人选陈宏忠作《人大工作报告》

  640 (2).jpg

640 (3).jpg640.png640 (4).jpg

  

经过各位代表的充分酝酿,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和《财政预决算报告》三个报告,依法选举了陈宏忠同志为安流镇人大主席。

  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在镇党委书记张勇的监誓下,新当选的人大主席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

640 (5).jpg


▲颁发当选证书

640 (1).png


▲进行宣誓

  

  大会号召,全镇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发向上、接续奋斗,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40 (6).jpg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