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金融齐发力,助力人才产业共振兴——安流镇召开首批“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带头人工作例会暨金融支持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2-05-23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进安流镇首批“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带头人擂台赛成果转化落地,打造本土人才基础,助力安流产业振兴,5月20日下午,安流镇在镇政府七楼会议室召开首批“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带头人工作例会暨金融支持助力企业发展专题座谈会。

  图片

  会议由安流镇人大主席陈宏忠主持。县府办副主任、县金融工作局局长薛志东,安流镇党委副书记、驻镇帮扶工作队队长张志杭和安流镇副镇长李志锋出席会议。20家带头人企业负责人、相关村党组织书记、安流镇乡村振兴办、省自然资源厅和中铁建发展组团驻安流镇帮扶工作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邀请县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农商银行、惠民村镇银行等银行负责人参加座谈。

  薛志东指出,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落实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在推动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明确出发点、找好结合点、共创新亮点;20家带头人企业要把握好此次与金融系统负责人座谈交流的机会,认真梳理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资金需求,由金融系统负责人给予现场答疑解惑并提供金融支持助力乡村振兴政策指导;各金融系统会后要继续加强与带头人企业的沟通联系,用足用好普惠金融政策,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促进安流产业振兴。

  会上,20家带头人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就企业发展中存在的资金问题与金融机构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围绕企业当前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实施“传帮带”措施,带动更多村民增收,承担社会责任协助政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及落实县委朱少辉书记关于“紧盯市场需求,强化品牌建设,推动产业标准化、规范化、规模化发展,不断提升产业质量效益,全面增强企业发展内劲”的要求,积极互动、踊跃发言。

  图片

  陈宏忠要求,各村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统一部署,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坚持将基层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积极主动支持协助带头人企业发展壮大,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发展。希望20家带头人继续坚守热爱家乡、奉献家乡、为家乡百姓谋幸福的初心,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发挥先富帮后富的“传帮带”作用,不断夯实安流镇的乡村振兴人才基础,打造安流镇乡村振兴“生力军”,助力家乡建设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奉献力量。
  本次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接下来,我镇将继续加强与带头人企业交流互动,协助带头人企业破解发展路上的各种制约要素堵点,齐心协力推动安流镇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