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入党“第一课” 严把党员“入口关”——安流镇举办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
时间:2022-06-27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强化梯队建设,切实把好党员队伍“入口关”和“质量关”,6月15日至17日,安流镇党校在镇政府七楼会议室举办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全镇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的2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培训。

  图片

  在首日开班仪式上,镇党委副书记、镇党校常务副校长宋锦棠和镇党委委员李红娇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学员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珍惜好这次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和任务,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学习中不但要认真学习理论,而且要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深入领会、系统思考,通过学习不断突破旧思维的束缚,提高思维能力,转变思想观念,实现自我超越。三要坚定信念,通过学习不断加强自我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工作上和生活上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交流讨论、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镇党校志愿者讲师刘汉辉围绕党的发展历程、党员发展流程和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等主题为参训人员授课,并通过播放《信仰的力量》、入党程序漫画等帮助学员们更好地吸收课堂知识。同时还组织开展了政治理论知识测试,现场检验学习成果,提高学习针对性和实用性。

  图片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自己在此次培训收获良多,对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以后将不断在生活践行此次所学所得,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接下来,我镇将继续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的教育和培训工作,严格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不断提升我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着力打造了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规模适度、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