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流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开创依法治国镇域新局面
时间:2022-07-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动我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健全常态化学习机制,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模范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良好氛围,近日,安流镇在镇政府后栋30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勇主持。

a4d68a607c2802ce59c04ee411d2c13.jpg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我镇法治政府建设实际情况分别进行了学习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人民,必须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要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法治答卷。

  会议指出,全镇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进行第35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仅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宏观指导,而且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实践指南,具有伟大的实践价值,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意义,充分发挥这一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中的根本指引作用。

  会议要求,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全镇干部要认真学习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思想。一要筑牢法治中国建设根本保证,强化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健全党领导法治的制度和工作机制,推进党的领导制度化、法治化,通过法治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效实施。二要厚植全面依法治国理政根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价值,保证全镇人民依法享受应有权利和自由、承担应尽的义务,保障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善于运用制度和法律治理乡镇,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坚持以法治的理念、体制、程序开展工作,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持续推进安流镇法治政府向纵深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