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流镇召开培育“四上”企业推进会
时间:2023-07-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工作部署,7月27日上午,安流镇在镇政府七楼会议室召开“四上”企业培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戴俊浩主持,镇党委书记朱清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图片


  会上,县税务局、县科工商务局、县财政局、县统计局、县金融工作局、农业银行、农商银行、惠民村镇银行分别围绕税收政策管理、培育企业上规政策、奖补政策、升规纳统、应急转贷政策、贷款政策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对在场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业务指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企业负责人依次发言,详细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年度生产营业状况、目前面临的困难以及相关需求等,同时与相关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图片

  朱清辉强调,一是全镇上下要深刻认识培育“四上”企业的紧迫性和必要性,重点在招商引资和“四上”企业培育工作上发力,全力以赴引进和培育“四上”企业。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做到“精准培育”,认真梳理“四上”企业培育清单,千方百计支持、培育“四上”企业。三是建立挂点联系机制,帮助企业升规纳统。建立“四上企业”培育挂点联系机制,不断增加安流规上企业的数量,切实把“升规纳统”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抓紧抓实,确保抓出实效、抓出成绩,对符合纳统条件的企业,督促指导完善相关手续,协调解决申报过程中的具体事宜,确保企业应统尽统,应纳尽纳,准确反映镇域经济发展成效。四是加强政策宣传,消除企业“升规”顾虑。做好精准辅导和跟踪服务,引导企业用对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对“升规纳统”申报流程、申报材料准备进行讲解,坚定企业升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