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流镇召开耕地保护工作大会
时间:2023-08-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耕地保护,严守耕地红线,落实好耕地“占补平衡”和“进出平衡”工作,8月7日上午,安流镇在政府后栋七楼会议室召开耕地保护工作大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戴俊浩主持,全体镇干部职工、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首先,安流镇副镇长李吉辉布置耕地保护工作,一是要求各村认真开展图斑核实工作,完善好相关表格;二是对于永久基本农田内非耕地图斑,必须恢复或调整补划到位;三是对于永久基本农田以外非耕地图斑,必须全部整改恢复到位或异地流入同等数量耕地;四是各村要开展耕地图斑高标准复耕、其他用地高标准复绿工作。

图片

  随后,镇规建办负责人陈浪新作耕地保护业务培训,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如何避免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实现耕地可持续发展。

图片

  紧接着,各村书记现场签订严肃开展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核实处置责任书。

图片

  戴俊浩强调,全体镇村干部要拿出过硬措施,切实守好守牢耕地保护红线,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法建设占用耕地行为,严格耕地用途管制,全力加快各类问题整改,提高土地利用水平。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体镇村干部统一行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狠抓耕地“占补平衡”和“进出平衡”,抓实抓细永久基本农田范围内非耕地核实处置和耕地流出图斑整改,加强存量违法用地整改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三是强化政策宣传,加强耕地保护工作的政策指导,提升保护工作实效,确保数据动态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