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流镇召开美丽圩镇建设动员大会
时间:2023-08-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8日下午,安流镇在镇政府后栋七楼会议室召开美丽圩镇建设动员大会。镇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驻村(社区)组长、各村(社区)书记、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戴俊浩主持,镇党委书记朱清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镇长戴俊浩传达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第五次会议暨城镇建设大会会议精神,接着,镇人大主席李广优解读《安流镇美丽圩镇建设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相关业务部门代表相继作发言。

图片

图片

  随后,安流社区、司前社区、文葵社区、大都社区作为美丽圩镇建设代表上台签订《安流美丽圩镇建设承诺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朱清辉强调,美丽圩镇建设是落实“百千万工程”的有力抓手,更是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落脚点”。安流镇将有序推进美丽圩镇建设提升行动,全面打造“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漂漂亮亮、长长久久”的美丽圩镇。

  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美丽圩镇建设助推安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圩镇作为对外展示安流形象的重要窗口,扮靓圩镇“颜值”,对绘就美丽圩镇新画卷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共同努力建设安流美丽圩镇。迅速行动,齐心协力打造美丽圩镇安流样板。要突出规划引领,对圩镇进行规划设计,优化布局,描绘好安流美丽圩镇新蓝图。要打造圩镇“外在美”,深入实施“七+N”举措,全面提升圩镇整体外观面貌。要打造圩镇“内在美”,盘活安流圩镇废旧房屋,建设超市、市场等,带动产业发展,打造经济商圈;全力做好“四上企业”培育和招商引资工作,打造安流乡村振兴社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完善圩镇配套设施。实施停车场建设工程,规划设计停车位,解决圩镇停车位紧张难题,不断完善圩镇各项配套设施,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凝聚力量,保障美丽圩镇建设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责任到人,清单式推进。要强化技术支撑,建立健全技术帮扶机制,邀请省城乡规划设计院进行规划设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强化要素投入,加大资金统筹力度,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美丽圩镇建设。

  

共建共享美丽圩镇的倡议书

安流镇广大居民朋友:

  为全力建设美丽圩镇,营造干净、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掀起“美丽家园、人人参与”的美丽圩镇建设热潮,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争做“美丽圩镇”拥护者。美丽圩镇建设是我们共享美好生活、创建美丽家园的共同期盼,我们要自觉支持和倡导爱护环境、遵守交通规则、规范经营秩序等行为;党员干部更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宣传美丽圩镇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影响,让打造美丽圩镇家喻户晓,掀起人人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和社会风尚。

  二、坚持全民共建共享,争做“美丽圩镇”践行者。我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关心、支持、参与到美丽圩镇建设中,自觉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堆杂物、不占道经营,不乱摆乱卖等,落实“三清理”(清理房前屋后、清理道路、清理沟渠),落实“三整治”(整治垃圾乱堆乱倒、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整治“三线”乱搭乱拉),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左邻右舍互助互爱,共同爱护环境卫生,争做最美家庭、争创最美巷道。

  三、用心呵护美丽家园,争做“美丽圩镇”守护者。绿美建设人人参与、美丽环境家家受益。让我们凝聚合力,对破坏美丽圩镇行为善于劝导、敢于制止。要积极遵守居民公约,争创绿美文明家庭,以实际行动约束自己、带动他人,为美丽圩镇建设添砖加瓦。

  朋友们,安流是我家,美丽靠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出一份力、同尽一份心、共担一份责,积极投身到美丽圩镇建设上来!

中共五华县安流镇委员会

五华县安流镇人民政府 

2023年8月18日  


安流镇美丽圩镇建设

“十要”“十不准”

一要爱护公共卫生,不准乱扔乱吐;

二要归店入市经营,不准乱摆摊点;

三要保持环境整洁,不准乱堆杂物;

四要定点停放车辆,不准乱停乱放;

五要遵守城乡规划,不准私搭乱建;

六要规范线路布设,不准乱拉乱挂;

七要规范标语广告,不准乱贴乱画;

八要爱护花草树木,不准破坏绿化;

九要推行节约用水,不准乱排污水;

十要圈养畜禽宠物,不准遛养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