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 严密部署|安流镇召开第9号台风“苏拉”防御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3-08-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0日下午,我镇在镇政府七楼会议室召开第9号台风“苏拉”防御工作布置会,就进一步做好台风“苏拉”防御工作进行部署落实,镇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驻村(社区)工作组长、应急办和水务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朱清辉主持。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压实各级责任,时刻绷紧三防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阵以待、严密部署;全体镇村干部要提高警惕,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台风防御工作的首位,迅速下沉到一线,认真扎实做好各项防御措施。二要加强隐患排查。对全镇范围内的低洼地带、山塘水库、削坡建房、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并及时整改隐患,不断完善相关会议记录和工作台账,全面做好危险区域群众临灾转移工作,落实落细防台风工作。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类三防信息和工作要求及时上传下达;要统筹应急力量,成立镇村应急抢险队,提前准备救援队伍和装备,确保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处置险情,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