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流低坑村百亩红薯迎来“甜蜜”丰收季
时间:2023-11-23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眼下正值红薯成熟时节,位于安流镇低坑村百亩红薯基地里,机械翻、手工拾、装袋上车,一垄垄破土而出的红薯映衬着种植户的笑脸,成为冬季里一道亮丽的田园山水画卷。

图片

图片

  记者来到五华县兴洪种养专业合作社的红薯种植基地看到,一颗颗丰硕又饱满的红薯长势喜人,随着红薯收获机在田埂上缓缓驶过,一堆堆个头适中、表皮光滑鲜红的红薯破土而出,摆满田间地头。村民们紧随其后将刚刚出土的红薯去泥、分拣、装筐,现场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图片

  【村民李小英:(这个番薯)很漂亮也很少有坏的,每亩地番薯大概有两千斤左右。】

一年好景,莫过于“丰收”最抚农民心。五华县兴洪种养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基地位于安流镇低坑村,种植的红薯品种为普2 32号高山红薯。按照“统一品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管理模式,大力发展高山红薯产业,可为周边村民提供季节性劳动岗位,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图片

  【村民杨秀英:我们在农村住着,过来采收番薯很有收获,又可以照顾家庭又有收入,感觉十分开心。】

图片

  据介绍,这些个头适中,体态饱满的红薯,在种植过程中,使用传统无公害种植方法,不打农药,红薯在土壤里充分汲取营养,完全成熟,比起一般的红薯,甜度更高,口感细腻。该基地平均亩产2000斤,总产量可达20万斤。目前合作社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将红薯销往珠三角等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