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百千万工程”】见缝插绿,共建绿美安流新图景,助推“百千万工程”
时间:2024-02-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力构建绿美安流生态建设新格局,推动形成全社会人人爱绿、积极植绿、自觉护绿的生动局面,安流镇积极开展全民爱绿植绿护绿系列活动,接续植绿护绿,绘就绿美安流新画卷。

  1月31日,安流镇党委书记朱清辉到葵樟村开展乡村绿化工作,为葵樟村乡村绿化工作种下第一抹绿。植树现场,在有经验的同志认真指导下,大家分工协作,搬移树苗,挥锹培土、踩土定植、浇水灌溉,默契配合,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齐心协力完成每一道工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棵棵新树苗昂然挺立,焕发出蓬勃生机,为这片土地添上了新绿,也为葵樟村增添一道靓丽风景线,发力“百千万工程”,努力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

  2月1日,在安流镇福江村党建路植树点现场,朱清辉书记带领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和群众开展2024年“党群聚合力、共植连心树”义务植树活动。活动伊始,朱清辉率先垂范,与干部群众一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或是两人一组,或是三五成群,合理分工、配合默契,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合力种下一颗颗紫花绣球风铃木,现场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积极营造人人爱绿、积极值绿、自觉护绿的良好氛围,实现“出门见绿、移步换景”的绿化新颜,全力营造良好的乡村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推动“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生态赋能,绿色发展。接下来,我镇将继续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以绿美五华生态建设为契机,严格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美丽安流,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贡献安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