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她”力量 奋进新征程|安流镇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百千万工程”具体部署,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我镇坚持以“高质量发展 巾帼在行动”为主题”,上下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精心策划开展“三八”节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全镇妇女事业发展,充分展现积极、阳光、向上、担当的新时代女性巾帼风采。

  一、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

  3月8日上午,安流镇开展“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植树活动,为绿美安流增彩添绿。在植树活动现场,女同志们挥锹铲土、挖坑栽苗、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大家热情高涨、挥汗如雨,二三人一组,或五六人搭档,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栽下一株株希望的树苗。本次“三八”国际妇女节植树活动,不仅丰富了女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引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绿美五华生态建设,带动更多的妇女群众积极投身到春季植树造林活动中来,努力创建一批巾帼林、家庭林、亲子林,彰显了芳华正盛的巾帼风采,更传递了绿色环保、生态文明的理念。

微信图片_20240308175417.jpg微信图片_20240308175407.jpg

  随后,安流镇妇联在镇政府七楼会议室举办庆“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交流会,女同志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聊工作,聊生活,聊家庭,聊趣事,她们分享工作经验,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发挥新时代巾帼力量,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家庭幸福,建和谐社会,让生活更美好,现场一派其乐融融的和谐场景。

微信图片_20240308180128.jpg

  会上还开展了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未成年人保护、“反对家庭暴力 共建美好家园”等知识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妇女的法治思维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引领广大妇女学法、懂法、用法。

  二、情系环卫工 三八送温暖

  “春风送温暖 执委走基层”,走访慰问一线环卫女职工,为营造关爱环卫工人、尊重环卫劳动成果的良好社会氛围,表达对环卫一线女职工的关心关爱,向不畏严寒酷暑、不怕辛苦劳累、始终坚守一线的环卫女职工们表达了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她们一年四季起早贪黑,不避寒暑,用勤劳的双手为全县人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环境,为安流镇建设发展倾注了心血和汗水,感谢她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苦付出。随后,为35名环卫女职工送上节日祝福,并叮嘱她们工作时也要照顾好自己,要注意劳逸结合,确保自身安全。

WPS拼图0.jpg

  接下来,镇妇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关注“一老一小”,针对困难妇女儿童以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开展更多的暖心关爱活动,切实增强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转化为助推乡村振兴、“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