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长布镇人民政府 > 通知公告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时间:2021-04-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各位父老乡亲:

  “雪融春暖清明时,一花一树寄哀思”,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目前,森林防灭火正处于高危期,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有效遏制森林火灾,保护全镇森林资源安全,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清明祭扫氛围,长布镇政府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摒弃陋习,过绿色清明节。倡导大家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奠、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等方式,表达对先人先烈的怀念之情,摒弃焚香烧纸、燃放鞭炮等习俗,自觉加入到“绿色清明”的文明行列。

  二、率先垂范,引领文明新风。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做文明祭奠的先行者、践行者,教育、规劝、影响和带动家人及亲朋好友进入林区不带火种、不用明火,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节约祭扫,过文明清明节。践行和弘扬厚养薄葬的新时代理念,倡导“简祭”“薄祭”和“居家祭奠”等新时代祭奠形式,不大操大办祭扫典礼,不修大墓、不立豪华碑,过一个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有机融合的文明节日。

  父老乡亲们,倡导文明祭扫既是森林防火的需要,更是新时代新风尚。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行动,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为我镇森林资源安全贡献力量!

长布镇人民政府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