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长布镇人民政府 > 通知公告
@长布人,免预约!接种二针的市民朋友可直接前往长布卫生院、大田卫生院接种!!!
时间:2021-06-24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8日,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仍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出现,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还不容松懈。全民接种疫苗是建立强大免疫保障的一项重要措施,敬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接受新冠疫苗接种!



当前,一些市民朋友还怀有一些疑问,

为什么新冠疫苗要打2针?


  对此,疾控部门专家进行了解答:前段时间我省使用的是免疫程序接种两剂次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两针间隔时间21天以上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第一剂后,短时间内人体会产生抗体,但这个抗体滴度是不够的,无法产生较好的保护作用,持续时间也较短。只有通过接种第2针,产生的免疫应答会比首次强烈很多,产生的抗体水平会大幅升高,持续时间也会大大延长。现已接种过第一针灭活疫苗的,应继续使用灭活疫苗接种第二针完成全程接种。


  为了获得最佳的安全性、免疫应答效果和免疫持久性,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一定要完成全程2剂次接种,才能获得最佳免疫效果!

已经接种完第一针疫苗满21天的
市民朋友,请尽早接种第二针。
免预约
可直接前往长布卫生院、大田卫生院接种!

  特别提醒广州、佛山、深圳、东莞返乡人员需“三天两检”,居家隔离14天无异常后方可到长布卫生院、大田卫生院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