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长布镇人民政府 > 通知公告
接种“加强针” 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 —致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时间:2021-11-17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接种“加强针”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致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亲爱的群众朋友们: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展,国内疫情多点暴发,新冠病毒加速变异传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11月1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最新讲话中指出,“疫苗半年后效果下降,需及时补种加强针”。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我镇已全面启动了新冠病毒疫苗第3针加强免疫工作。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现向全镇人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做新冠疫苗接种的自觉参与者。全镇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作用,带头进行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朋友们,如果您已完成2剂次灭活疫苗满6个月(180天)、年满18周岁以上,请您抓紧时间到就近接种点有序接种;如果您仍未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或尚未完成第2剂次疫苗接种,也请您及时到就近接种点完成接种。

  做新冠疫苗接种的广泛传播宣传者。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好其他接种群体的答疑解惑工作。广大人民群众要树立“加强免疫,人人有责”理念,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方式,积极动员身边的亲属、朋友、同事接种疫苗,共同营造“早打早安全、谁打谁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一份力量。

  做科学防控疫情的坚定践行者。广大人民群众要克服“接种疫苗就可以高枕无忧”的麻痹思想,按照常态化防控要求一以贯之做好个人防护,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原则,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民群众,尽快进行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并动员身边的亲人、朋友主动接种、尽快接种,与新冠病毒赛跑,保护自己、关爱亲人、奉献社会,全面筑牢免疫屏障,全力保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长布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