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打击非法偷采盗采稀土矿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的通知
时间:2024-01-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关于进一步打击非法偷采盗采稀土矿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的通知

各村(居)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各村要以林长制为主要抓手,切实打击非法偷采盗采稀土矿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维护我镇生态环境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打击非法偷采盗采稀土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将思想和行动与镇委、镇政府打击偷采盗采稀土矿的决心保持高度一致,将打击非法偷采盗采稀土矿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纳入日常工作来抓。

二、压实工作职责。各村要认真研究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要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细化矿产资源保护管理措施,明确任务分工,对重点区域定期巡查。

三、多措并举巡护到位。一是落实村林长、基层监管员、护林员的工作职责,落实网格化管理职责,实行全区域全覆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和巡查频率,做到不留死角、不留虚位。二是利用无人机、平安监控等进行巡护,发现疑点,及时查看,及时了解,及时掌握动态变化。

四、定期报送。各村于每周五上午12时前将《村打击非法偷采盗采稀土重点区域巡查表》,盖章后电子版报送镇林长制办公室(联系人:曾丽霞,粤政易同名,手机:14778581400)。各村在日常巡护过程中,发现偷采盗采行为的应第一时间上报镇值班室、镇林长制办公室。对打击整治不力的村给予全镇通报。

五华县长布镇人民政府

2024年1月17日